close

2015年的四月

是我們交往滿六週年

我也決定要在這個月求婚!

 

還沒四月的時候,我就上網看看戒指的品牌,看到很多網友分享的文章。

Tiffany & Co.、HOF、I-PRIMO、AMC…

後來有跑去巨城的I-PRIMO看戒指,款式很多也很不錯,但覺得價錢有點偏高。

後來去看了AMC的戒指,覺得價錢可以接受,就決定這家了。

 

買戒指之前做了些功課,還問了幾個結婚的朋友是不是有買鑽戒?

雖然沒有習俗規定求婚一定要用鑽戒,但我還是決定為她的人生買下第一顆鑽戒。

我知道她一定會說不用鑽戒也沒關係

但人生就這麼一次求婚,我還是希望讓她成為最幸福的"被求婚者"

 

AMC的服務態度不錯,也很有耐心細心的為我服務、講解,服務態度對我來說還滿重視的,這點很加分。

戒台的挑選真的滿猶豫的,因為好幾款都很漂亮…

後來決定好了後,也決定好鑽石的等級,便附了訂金。

 

過了不到一個禮拜,我訂的鑽石已經到貨了,我再度來到AMC。

鑽石的驗貨,這也是初體驗呀~

有證書的鑽石就是要用放大鏡確認兩組序號,兩組序號非常可愛的藏在鑽石裡。

確認與證書無誤後,小姐幫我把鑽石黏到戒台上,因為此戒台的戒圍並不是正確的,所以是先借用而已。

小姐問我之後會帶未婚妻回來改款式嗎?

我說:不用改款式了,她來挑一定會很猶豫不決的,我決定就好。

哈哈哈~

 

戒指到手後,就準備要進行下一步了。

 

戒盒打開後鑽戒亮出來,確實令每個女孩都很驚喜。

但我想要更大的驚喜。

我要在戒盒裡面裝顆LED燈,讓鑽戒即使在昏暗的咖啡廳內,也可以閃閃發亮!

於是,從沒自己設計過電路的我,跑去買了一些必備的電子材料。

照片右下的洞洞板缺了一角,因為被我裁掉了,那大小是要用來塞進戒盒的。

電子材料

雖然LED電路非常簡單,但對於初學者來說其實很陌生。

上網Google了一些教學資料,還模擬了電路。

接著在麵包板上簡略的成功讓LED燈發亮了

簡易電路

簡易電路發光後

 

接下來呢,就要把這些東西塞進戒盒內囉!

AMC的戒盒長這樣,其實在我拿到戒盒前我也不知道怎麼樣把LED燈裝到這裡面…

但一切一切都靠隨機應變囉!

 

AMC戒盒

AMC戒盒

 

 

當然,首先要看看戒盒裡面有沒有空間讓我塞下LED電路。

於是…我把它拆了…

拆的當下其實沒有猶豫,因為不拆我就沒辦法完成了。

AMC戒盒拆掉後

 

一下子戒盒就被我拆掉內裡了,還好不難拆。

看來塞下電路的空間就是蓋子了,除了這裡好像沒地方可以塞。

忘了拍下小電路板完成的樣子,只拍下塞進去後的結果。

蓋子的地方塞下電路板後,自然就多出了一段多餘的。

這地方算是最費工的,還要把這段多出來的切掉,然後再回復的跟原本一樣漂亮的外觀。

好險我的手工藝還不差~

放入LED電路後

放入LED電路後

 

 

最後終於完工啦!!

整個改造的過程算是很順利的,真的都是隨機應變!

像是開關的位置該怎麼放,也是靈機一動就完成了。

 

LED戒盒完成

LED燈開關

LED

 

 

LED燈裝上後,自己都超感動的,因為鑽戒放上去,打上燈光,整個閃閃發亮!

我自己看了都快哭了…XDD

最後就是LED燈打開的樣子,外觀跟原本的完全一樣,除了多了一個開關之外。

 

LED打開    

 

咦?什麼?你說怎沒看到主角鑽戒?

賣個關子留到下一篇吧!

下一篇就要來打求婚當天的一日行程囉!

 

待續…

 

arrow
arrow

    hoya0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